top of page

《Tom Gates》攪笑幽默得獎兒童系列小說


"Read it and go Ha Ha Ha!"

這是印在《Tom Gates》小說上的字句!

小兒看到這本厚厚的書(250頁)原本有點抗拒,對於平日自己會主動翻開新書的他,我只好先翻開然後一起共讀,結果,不到幾頁,他便搶了來看,...... 一看便是兩小時,一口氣看完!當我聽見他發出笑聲,陶醉在Tom Gates的世界裡時候,我知道我必需要介紹給大家~

《Tom Gates》是一套還在不停發行新本的攪笑幽默有創意得獎兒童系列小說,令內容有畫龍點精作用的亮點是作者以超攪笑的卡通繪圖搭配變化萬千的有趣字體方式表達故事,這種方式特別能夠挑起孩子的閱讀神經和想像力,讓大腦即時利用圖畫去利解文字理解的意思,激發內心最深層的創意思考,我超級鼓勵孩子們可以像Tom Gates小說般用圖文的方式寫日記,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這也是我一口氣買整套Tom Gates回家的原因,因為小兒原來寫週記時,就是這樣圖文搭配地表達的,看著就已經充滿趣味性!

男主角介紹:

我是Tom Gate,當我沒被Big Beady Eyes老師監視時,我喜歡畫畫和找Delia(我老姊)麻煩。我也喜歡跟小德(Derek我的鄰居兼死黨)一起團練,我們的樂團名字是很酷的狗殭屍。不過因為老師總愛出一堆作業,學校裡討厭的同學(例如愛耍小聰明的Mark)老愛找麻煩,我只好用強大的塗鴉來拯救我自己以及這個無聊的世界……順便引起Amy的注意(對,我暗戀的女孩)。

小小Tom Gates,不是學校裡最聰明的學生,而且還讓父母有點傷腦筋;但是他頭腦靈活,總是迸出天馬行空的驚人創意,只要給他一枝筆一張紙,他就能畫出千奇百怪卻又幽默的塗鴉!他不太敢看恐怖片,但喜歡畫大怪獸;他崇拜搖滾樂團三劍客,老是幻想自己站在舞台上的帥勁;不怎麼用功,卻很有實驗精神;愛搗蛋作怪,卻又很有正義感!最厲害的是,他能將平凡的每一天變得爆笑有瘋狂!

如果你買了這套書給你的孩子(建議為小學生),千萬記得先做完所有功課和溫習後才可以給他看,因為他必定一直追下去,停不了手,而且,當他一邊爆笑一邊閱讀的時候,不必驚訝,卻偷偷看究竟那一部分情節讓他嘰嘰爆笑,八卦了解一下他無聊的情度 :P

【獲獎記錄】 ★ 二○一一年羅德‧達爾幽默童書獎 ★ 二○一二年紅屋童書獎最佳少兒讀物 ★ 二○一二年水石童書獎(五至十二歲最佳小說)

【各界推薦】 ★ 知名親子作家陳安儀、社團法人台灣兒童潛能協會秘書長張旭鎧、 百萬人氣親子部落客維尼媽 推薦 【媒體好評】 ★以日記的形式,再加上可愛瘋狂的插畫,這本書展現了精湛的童言童語,可愛的線條畫,奇妙的字體組合,還有輕鬆而流暢的「不幸事件」帶出稀哩嘩啦的大笑。——《童書書評》 ★如果你曾經有過「災難式的」露營經驗,你一定會喜歡上這本書。而且,不難理解為什麼派瓊可以這本書贏得二○一一年的羅德‧達爾幽默童書大獎!……隨處可見的幽默、機智——《電訊報》 ★如果你喜歡《遜咖日記》,保證你會更喜歡這本書。──《教育雜誌》 ★這兩本書充分讓人理解如何寫出與畫出趣味。——Michael Rosen(作家、羅德‧達爾獎評審團主席) ★這本書用文字與圖畫呈現了絕妙的趣味,同時也是一本絕讚的「藉口」發明、精彩的塗鴉、爆笑的故事,還有很多很多......插畫與文字一樣利害,可以給讀者非常愉閱的閱讀經驗!——「愛閱讀」網站

【讀者推薦】 ★一本非常有趣的書,或許會令人聯想到《遜咖日記》,不過,事實上,湯姆還是更酷了些!......這本書輕鬆易讀,書裡面的塗鴉更是有趣。——Jennifer Rayment ★我從這本書學到的一件事情是,不管任何事情都可以變得很有趣,因為派瓊讓湯姆可怕的露營聽起來非常爆笑,湯姆講到一些尷尬的事情時,通常也是最好笑的地方。——Izzy Douglas ★你們一定會很喜歡這本書,它讓我一直笑到停不下來!——Asha ★我想小朋友都很喜歡這一系列,而且當他們看到湯姆如何處理他的家庭作業、捉弄他姊姊、或者因為爸爸的裝扮而尷尬時,都會笑得很大聲,當然,還有遇上其他小朋友在學生會發生的種種糗事。——Tanja 【作者簡介】 ★Liz Pichon,曾在米德爾塞克斯工藝學校與坎伯維爾藝術學校學習圖像設計,並在唱片公司擔任封面設計與藝術總監。後來她轉為自由工作者,合作過的設計作品與商品遍布世界各地,其中多項產品目前仍繼續銷售。現在她重心為兒童文學創作,結合文字與擅長的繪畫,陸續出版的書籍皆獲兒童文學大獎。網站:www.lizpichon.co.uk/

建議購買網站Book Depository,通常有打折:http://www.bookdepository.com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