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超易-蠟筆抽象畫-教學


兒子升上小學了,留下了一堆幼稚園時期用過的或全新的蠟筆,正當整理它們的時候,想起可以把這些沒用的蠟筆用來造融化蠟筆藝術畫!其實這是一種簡單而有趣的畫作,因為畫作將超過你的想像,就如冒險一樣,但創作過程卻非常簡單!快來試試吧!

準備工具:

1. 風筒一個

2. 硬卡紙(可自訂大小)

3. 畫紙(可自訂大小)

4. 白膠漿一支

5. 新/舊蠟筆 (多少支取決於畫紙的大小)

6. 舊報紙/即棄枱布

[一、網狀蠟筆抽象畫]

步驟一:

把畫紙貼到硬卡紙上,然後把白膠漿塗到畫紙的上方。

步驟二:

先想想如何排列顏色,然後把蠟筆一支一支整齊地貼到畫紙的上方。初次創作可先試一下彩虹排列。

步驟三:

有些小孩喜歡將蠟筆排出彩虹的順序,有些排列由最亮到最暗,或最深到最淺,甚至隨便排列,但必須確保你有足夠的蠟筆覆蓋畫紙的整個頂部。

步驟四:

把畫紙稍微傾斜地靠到牆上,讓融化後的蠟筆滴落畫紙上。別忘記在牆身和地上鋪上報紙或即棄枱布,避免液體狀的蠟濺出來弄髒其他地方。

步驟五:

將風筒朝下,直接向著蠟筆吹,約30秒後,蠟筆便會開始融化,液體狀的蠟會滴在畫紙上。決定一下畫作何時完成,可以選擇不填滿整張畫紙。在完成後把蠟筆取下,並把畫紙的四邊剪裁至理想大小,大作便完成了!

[二、星狀蠟筆抽象畫]

步驟一:

把用過而較短小的蠟筆折斷成一粒粒。

步驟二:

把蠟筆直接放到畫紙上,然後用吹風筒把蠟筆吹融掉。

步驟三:

當蠟筆融化時,一邊繼續用風筒吹,一邊把畫紙向不同方向傾斜,讓液體狀的蠟流到不同地方,使畫作的顏色豐富起來!

這兩張大作便是兒子親自完成的畫啦!你可以把孩子們的大作掛在牆上, 展示孩子的創造力,他們定會愛上它!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