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東龍洲遊記


被稱為小瑞士的東龍洲,是避世天堂,假日期間值得一去再去。東龍洲雖然遠離煩囂,但是從市區出發非常方便,可於油塘的三家村或西灣河碼頭乘坐客船,船程只需要要半小時左右便可到達。

帶同小朋友一同遊覽最輕鬆不過,其中有易走的行山路線,於島上又有數間士多提供餐飲,不用自備午餐,輕裝上路,爬山、觀景、沙灘玩沙、野餐、...... 當然也一賞露營的滋味!

*有不少MV都在此取景!《永遠很近》MV截圖。

*成人/小童來回船價$45, 建議於早上出發才有足夠時間,提早到達碼頭購買船票,注意回程尾班船為下午5時正。

* 於碼頭派發的簡易地圖。「慢遊」的話,可於早上先到石刻和瞭望台,再回頭到沙灘士多午餐和燈塔,然後到炮台和營地後回程到碼頭等候5時的船離開。

*坐大船的話,開航期間非常穩定,一定暈眩的感覺也沒有,而且可以走到船尾甲板感受涼快的海風,興致勃勃地展開旅程!

* 山路易走,小朋友都如箭般發快地「跑」往海邊去!

*山上不時見到金黃的芒草!

*介紹大家去假日士多前的新創意士多,因為可以面對海景嘆茶,小朋友可以到士多下的沙灘玩沙!

*這個沙龍可謂水清沙幼,沙又白又幼又乾淨!

*簡簡單單的碗麵和小吃~

*到燈塔前會經過石灘,小朋友於石隙間發現海螺。

*爸爸媽媽可一試身手,爬到山下方不遠處的燈塔近距離感受大海的廣闊!

*絕美的藍天碧海!小瑞士之名是這樣來的吧!

*穿過假日士多,就可到達大草原營地。

*營地背向森林,綠草如茵,是歇息和燒烤的好地方!

*營地後面便是東龍炮台喔!

*彷如歐洲的森林~

*東龍炮台現在只剩下部分遺蹟。

*最後平頂的地方風光如,爸爸媽媽可盡情野餐,小朋友可以盡情奔跑!

*拍紀念照的好地方~

東龍洲介紹:

東龍洲又名東龍島或者南堂島,是香港西貢區最南端的島嶼,位於清水灣半島以南,香港島小西灣之東南,島嶼面積達2.42平方公里。 由於東龍洲位於佛堂門以南,古時被稱為南佛堂。島嶼西南的南堂海峽也是因為南堂島的名稱而得名。

東龍洲石刻是香港史前時期的石刻。東龍洲上設有東龍島炮台特別地區,內有東龍洲炮台遺址;亦是漁農自然護理署的指定露營地點之一。

地圖位置:

固定班次的街渡渡輪服務時間表:

**注意渡輪只在假日和星期六日行駛。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