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西貢白沙澳YHA露營樂


趁著考試完結,我們立刻結伴郊遊去,我們一行十人,預約好「西貢白沙澳青年旅舍」的兩個大Bell Tents,對於露營新手又沒有裝備的我,簡直方便至極,同時讓小孩子一嘗露營的樂趣!

前往方法:

1)駕車到北潭涌公共停車場,然後轉的士前往(因為是禁區的關係,私家車沒有禁區紙不能駛進)

2)直接坐的士前往

3)在西貢市中心乘小巴前往

營內只能設置兩個Bell Tents, 所以我們等於包場啦!

每個營出面都有長枱和坐椅,嘆口茶,下下棋,方便休息,吸受郊外的新鮮空氣。

Bell Tent內部最多可以有三張吹氣床或軟墊,一共可以容納六個大人或小朋友,而且還有一張coffee table, 天寒地凍時坐在帳篷裡嚐熱食,感覺多溫暖!

***所有被鋪、床單、枕頭等營舍會一一提供的!不過我自己就再自備了睡袋。

*營內有足夠的大草地和小山坡給小朋友四處奔走玩遊戲!

**晚上燈光明亮,營舍有個高大靚仔職員哥哥好貼心,會待我們入睡後才關燈,那晚天氣三四度,哥哥又為我加添被鋪,辛苦了!

*早早於入營前買了燒烤用品和食物,BBQ了整個晚上,最後,我們到飯堂自製湯圓,甜絲絲暖肚子!

*小孩自得其樂,在帳篷裡玩個痛快,不時傳出他們的爆笑聲到帳篷外去!

*睡前必定要觀星喔!感受下什麼叫繁星閃耀吧!於市區根本完全看不到如此景象。

*飯堂內部,有冷暖氣提供,有足夠桌椅。

*自助廚房,用煮食用具齊全,也有冷熱水供應,用後記得要清洗乾淨喔~

*我們的早餐 :) 小朋友可以幫手準備丫

*營舍售賣的小食和飲品。

*營舍全景,帳篷左邊的就是飯堂和廚房,再靠左的是宿營和洗手間/沖涼間(有熱水)。

*天朗氣清時露營,心情無比舒暢!

*樓梯左右就是男女洗手間的位置。

*營內有數架gobeebike供租用。

*二人帳篷自成一閣。

*離開囉,小孩子都不願道別,我們留下行李,輕裝上路出發去海下灣郊遊!回程才取回行李。

*林蔭大道,行走安全。

*只要走半小時便可到達海下灣,快吧!

*經過指示板,看看海下灣地圖 。

*見到這個指示牌就將要到達海下村了。

*夏天可在海下灣玩獨木舟,從清澈的海中細看海洋生物。

*經過海下灣石灰工業遺蹟。

*到達囉,藍天碧海、水清沙幼的美景不用多說吧!

*後高處看仍然可以看到海底!

*走到小燈塔照相去,然後我們就在村口坐小巴回程到白沙澳YHA取行李回家啦。

總結兩日一夜的兩手FingFing露營樂,有兩大好處,第一是不用帶大量物資,因為大部分物品營舍已經提供了,帳篷也已經起好了;第二點相當重要,就是在營舍內露營比起在郊區露營要安全得多,小孩子又可自由活動,大人又可邊嘆邊煮食,所以爸爸媽媽們都過得自在和輕鬆愉快,小兒下午回家後一睡就是下一天的早上,足足睡了十七小時少自然睡醒,可想像他們用了多少體力盡情玩樂!!!

YHA在香港有以下的旅舍, 有些設有露營區:

香港青年旅舍協會

Youth Hostel Association

郊區旅舍

大嶼山 昂坪 戴維斯青年旅舍

西貢 白沙澳 青年旅舍

西貢赤徑 白普理堂

荃灣 大帽山 施樂園

近郊旅舍

香港島 賽馬會 摩星嶺 青年旅舍

大埔 大美督 白普理賽馬會青年旅舍

市區旅舍

石硤尾 美荷樓 青年旅舍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