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坪洲單車遊


除左去港人熟識的長洲之外,其實去坪洲單車遊比較寫意自在,而且郊外環境更清幽美麗!坪洲是只有一平方公里的小島,七、八十年前是繁盛的工業中心,全盛時期更有逾百家廠房,現在卻變成一個純樸而寧靜的小島。

從中環碼頭乘坐快船大約半小時到達坪洲,慢船就大約45分鐘左右,建議出發前先查看航班時間表。

這是慢船的內部,去程時錯過了快船,幸好回程時能乘坐快船,我建議大家乘坐比較舒適和平穩的快船,雖然船費貴一點。

下船後,先在碼頭附近看一看地圖,計劃好行程路線。如果於上午抵達,可先租借單進行半島單車遊,午餐後,便可登山看日落後離去完結一天遊。

地點一:租單車

走進永興街街尾租單車,有成人,有二輪或四輪兒童單車提供。$20 - $30一小時。

穿過橫街小巷和永安街,感受一下島上人家的生活面貌。

島上清楚的指示牌。

地點二:東灣

和長洲的東灣有九成相似。

地點三:龍母廟

龍母廟是坪洲島上最大的寺廟,已有40年歷史。裡頭的龍床,是寺廟的象徵,據說摸過會得好運。

一路上其實都會經過一些工廠遺址和富特色的民居,稍稍停下腳步,安靜拍下那一刻。

地點四:大利島

大利島名字由來是因為從前有一間大利灰窯廠而命名。大利島上有大利碼頭和小石灘。

小心一點可爬上高點遠眺連接大利島的橋和北海邊的風景。

必影心影堆石~

離開大利島就向東行去怦愉徑!

地點五:怦愉徑

先注意:如果小孩太細的話,不適合連人帶車行坪愉徑,因為頭中尾段會各有些斜坡需要堆單車,所以適宜徒步行走。小學生或以上應該沒有太大問題。

沿路會經過一個天然的沙灘。

泊下單車走到水清沙幼的秘密沙灘去。

不知誰有心人在大樹下用原本造出大圓枱和小椅來,可以在這兒坐坐歇息吃些零食和飲品,玩玩沙才再進發。

拾了許多各式種類的石頭和貝殼細看。

坪愉徑的尾段,可以近距離在海邊踏單車。

(網上圖片)

地點六:冰室

回到市集,有些歷史悠久的冰室,不同的茶點或正餐供應,我們退還單車後就腳在金源冰室點了個炒通粉和三文治飽暖肚子。

地點七:手指山

(由於我們郊遊當天下午下起毛毛細雨,所以我們提早結束行程,在網上借來幾相山上的照片給大家介紹一下,下次再去時,再換上我的靚相吧!)

沿著一條老少咸宜的家樂徑,約40分鐘登上在手指山上的鳳萍亭,可遠眺香港迪士尼樂園和愉景灣,另一邊可俯瞰坪洲的市區和東灣內的船艇,景致迷人。停留至黃昏欣賞日落後才徐徐離開。

(網上圖片)

手指山山頂標高柱。

(網上圖片)

地點八:銀洲仔亭

被稱為天涯海角的地方,是整個坪洲最美的地方。

起行前除了查看船期表,還得待天朗氣清的日子喔~

船班時間表 按此 查看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