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好孩子成長花園系列》


孩子日漸長大,問題日日都多,家長想要孩子從小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良好的品格不是一朝一夕的,而且生活中有許多意想不到的困難、逆境會突然從天而降,要教導孩子如何從容面對,學會珍惜所擁有的一切絕對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

《好孩子成長花園系列》由幾位韓國著名童書作者出品,分別從誠實、勇氣、自信、幸福、意志和自由的角度出發,讓中高年級的小學生,甚至初中生去閱讀,從中得到解決問題的頭緒,讓煩惱頓時煙消雲散!

*注:這系列小說還在出版連載中。

書本目錄:

1. 《假的變成真的》─ 誠實篇

2. 《我要找到輪椅》─ 意志篇

3. 《笑掉大牙的懲罰》─ 幸福篇

4. 《娜美的勇氣手杖》─ 勇氣篇

5. 《柏舉和豌豆》─ 自信篇

6. 《畫鳥的孩子》─ 自由篇

每本內容簡介:

1.《假的變成真的》(誠實篇)

如果,我說的謊話變成真的……

籮美在一天之內就把堆積的日記寫完了,結果竟意外得到最佳日記獎。籮美很心虛,最後決定按照日記的內容,實踐在現實生活中。然而,把假的變成真的,還真不容易。籮美苦苦祈禱,希望能成功。她的願望實現了嗎?真的會有奇蹟發生嗎?

借助巧妙的構思和生動的語言,使容易流於陳詞濫調的「誠實」主題,表現出一種全新的獨特說服力。

小小的謊言也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後果,孩子們常為此深受折磨。這本書正是透過這種心理的展示和剖析,給小讀者帶來了強烈的真實感。

2.《我要找到輪椅》(意志篇)

你有渴望實現的理想嗎?那就不要放棄!

輪椅上的冒險家,朴大運叔叔的童年時光─面對身體上的疼痛、孩子們的嘲笑、大人的阻攔,大運最終沒有放棄。因為他有一顆不放棄、堅定不移的心,那就是意志力。

書中的主角朴大運,將那種意志力展現出來,創造了生命中的奇蹟。只要有堅定的意志和實踐能力,就沒有做不成的事。如果你也有非常渴望實現的理想,那就用堅定的意志不斷的前進吧!你將會在不知不覺中實現你的理想。

3.《笑掉大牙的懲罰》(幸福篇)

互相比較只會讓人生增加負面能量,笑容才是打敗不幸的魔法。

以樂觀的態度和微笑的臉龐去面對困難,你就會找到真正的幸福。笑容,能讓我們打敗不幸,忘卻煩惱,消除痛苦。笑一笑,陰暗的心情會變得明亮,希望的陽光會覆蓋心底的絕望。

幸福,不是別人的施捨,也不會從天而降,而是靠我們自己發掘、自己創造。

現在,讓我們一起踏上尋找幸福的旅途吧!

4.《娜美的勇氣手杖》(勇氣篇)

想要靠近某個人嗎?那就別再猶豫了!

娜美很想交新朋友,卻害怕主動找人說話;佑莉由於巨大的傷痛而緊閉心扉;詩雅不敢向媽媽說明自己真正想要的東西。三個小朋友所需要的,都是「勇氣」。我們常以為鼓起勇氣很困難,其實真正的勇氣,只需要把心打開,就可以把恐懼的惡魔趕走。

5.《柏舉和豌豆》(自信篇)

個子矮有什麼關係?我比誰都有自信!

也許每個人都會覺得自己有些地方不如別人,例如個子矮、身體胖,或說話不夠生動有趣……可是仔細想一想,這些有那麼重要嗎?自己只是在某個方面和別人不同而已,這些其實都不是問題。

柏舉因為自己的個子矮身陷苦惱之中,可是個子矮有時卻會帶來意想不到的好處。究竟,是什麼事情讓柏舉恢復了信心,終於不再憂愁了?

仔細聽,好像就能聽見柏舉清脆的聲音說:「沒關係,我的自信比個子長得快多了!」

6.《畫鳥的孩子》(自由篇)

隨自己的意願生活,那樣會幸福吧……

美珠好想過那種沒有任何人干涉、就像魯濱遜在荒島一樣的生活。可是,過著魯濱遜生活的石球,怎麼都感覺不出他的幸福。

誰都想要過自由的生活,然而,一味執著於自己的自由,就會給別人帶來孤獨和痛苦。美珠遇到的是什麼樣的自由呢?

內頁參考:

書的最後還有「學習篇」,讓孩子追一步思考心靈成長的秘技~

其他資料:

出版社:小螢火蟲

《假的變成真的》ISBN:9789865806347

《我要找到輪椅》ISBN:9789865806309

《笑掉大牙的懲罰》ISBN:9789865806316

《娜美的勇氣手杖》ISBN:9789865806330

《柏舉和豌豆》ISBN:9789865806484

《畫鳥的孩子》ISBN:9789865806460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