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森林廚房


在剛過去的暑假裡,小兒參加了一個由兒童活動中心舉辦的課程,名為「森林廚房」。這個活動為期三日,由三個青年導師帶領九位小學生在郊野公園做小廚師。因為只有小朋友和導師前往,家長只是接送,我們只能透過小朋友每天分享他們每天由早上到下午做過些什麼,再加上導師在晚上發出的照片才知道,原來他們在三天裡有多好玩,以及從中體驗了從來沒試過的事情...... 我看著看著相片,會心微笑,感受他們的喜悅~

每天他們要先在中心一起討論煮什麼菜式,然後就到超級市場或街市分頭買食材。

買齊食材,就合力搬運食物,食具和煮食用品等待巴士前往大帽山郊野公園。

下車後,行走一小段路程到達導師預先訂下的活動地方。小兒有跟我說,物資其實很重很重!不過,大家都沒有一句怨言,因為每個人都有幫忙拿一袋二袋的物資。

在首天先安排學習簡單煮食,他們到埗安頓後,導師就先教他們用最簡單的氣體爐煮食。

他們每個人都要做出第一道菜 - 「蕃茄炒蛋」!

有些小朋友可能雞蛋也沒有打過~

登登登登!又好味又好玩咁完成第一道菜!

還有「雜果沙津」,全部都是他們一手一腳製作的!小刀子切水果難不到他們!

一天過去了,回家就是嬲,早早就睡著了。到第二天,買好食材,就開始學習用大自然的材料,如同原始人一樣生火煮食了!首先是撿一大堆乾柴技,再把它們折斷到合適的長度,粗的用來串食物燒烤用。

導師教導他們用樹技在燒烤爐內搭建好,然後生火。

之後就要靠他們看顧爐頭,直到能煮食為止。

看到小兒這張相片我笑了~他不打緊吧,接放學時精神抖擻。

用錫紙包裹粗樹技,準備串起食物。

看他們的攪笑食物照!:D

我也很想加入他們!除了燒烤,他們還用了小焗爐弄了Pizza和煮了意粉呢!

食物一天比一天美味,煮食難度升級,到第三天,他們繼續撿柴技生火,成功煮了色香味俱全的烤雞呢!

從相片已經看得津津有味!

應該要帶一點回家給我吃吧!>.<

在三天的課程裡,小朋友們心裡盡是滿足感,相片裡都掩不住他們臉上掛著的歡樂,即使有多累,每天一大清早都能起床期待著新一天的森林廚房活動,可見大家的投入和喜愛,希望下一次於長假期裡再次參加中心的其他有趣有意義有挑戰性的活動,跟同伴一起好好學習,好好成長!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