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免費網上全套Coding教學


現今小朋友基本上最遲讀到高小都一定會接觸過Coding,家長沒有給小朋友在外學Coding興趣班,也會在校內的電腦課堂上學得到,成為了必要技能之一。不過在外學習費用高昂,3、4百元一課Coding班,倒不如先在家中自習,先看看小朋友興趣在哪方面,才選擇在外授課。

今次介紹的網站叫做「Code Studio」,所有網頁內的課程費用全免,我囝囝一有空時就會進行網上學習。建議大家註冊登記,因為登記後會有自己個人學習版面,每次Sign in後,就可以㨂選自己正在學習的各個課程,一目了然。

以下為網站首頁,可以看到 「Full course catalog」,先跟年紀分了三大學習級別; 下面就是「Hour of Code」,提供一小時簡短不分級教學。建議直接到分級學習開始。

下圖為Click入去 Grade6-12的頁面,如沒有接觸過Coding,先學Express Course學基本Coding,之後就可以選取App Lab、Game Lab 或 Web Lab學習寫手機App、遊戲或寫網頁。

如果是已註冊用戶,可以看到自己的每一個課程的進度和學習成果。課程編排清楚有序,由淺入深,非常讚!

這是Express Course的學習版面,非常易學易用,囝囝玩得好有成功感!

除了網站本身提供不同類型和主題的課程外,網站還提供其他學習Coding網頁資料和連結,例如Scratch、MIT App Inventor、Tinker等等,包羅萬有,所以根本上是有海量的免費學習課程在家自學!

快點和小朋友一同學習吧!不然會不上時代的急速進步~

Code Studio 網址:https://studio.code.org/

Recent Posts

See All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