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小學生入門中史好書推介


小兒今年開始有中史科目,對於中史,我幫不到他了,因為自從我初中接觸過之後,完全忘記了,也不沒有什麼興趣,只感覺悶...

幸好這個年代好多了,資源豐富,學習機會和教材種類大增。最近就找到兩套相當合適小學生學習中史的書籍,一大本具份量的《手繪中國歷史地圖》是利用中國地圖介紹各朝代歷史;另一套十本的《中小學生領先讀歷史》是以故事和插畫影式講述歷史,兩套書雖然出版社和作者都不同,但兩者相輔相成,讓小朋友深入淺出了解完整中國歷史。

《手繪中國歷史地圖》

官方介紹:

原來,歷史可以這樣學!

一本包羅萬象的地圖百科, 透過神奇的繪本, 帶領你穿越千年的中國歷史, 讓好奇的孩子愛不釋手! 這是一本神奇的繪本,專門為熱愛歷史的孩子設計,帶你們感受中華文明之美。地圖的魅力在於一目了然,直觀地認知古中國不同歷史時期的科技、文化、疆域、物產、人物、戰役,而豐富的知識,生動的筆觸,讓它不僅僅是一本地圖,更是一本包羅萬象的百科全書。

全書主要介紹了從原始部落時期到清朝的人文歷史知識。每個朝代(原始部落時期除外)包含兩個跨頁,分成三個板塊的內容。第一個跨頁包括兩個板塊:一是疆域圖,包括中原王朝和周邊的政權;二是人文知識的手繪圖,主要表現當時的人文、科技、發明、軍事、服飾等。

第二個跨頁是採用繪本的形式講述該朝代的重大歷史事件,既簡潔明瞭又富有風趣地講明這個王朝從興到衰的過程。

另外還附有七個跨頁的知識內容,有系統地介紹一些富有趣味的古代文明科技、宏大建築和知名人物等相關知識。

《手繪中國歷史地圖》

作者 洋洋兔 出版社 世界出版社 ISBN 9789624327687 分類 兒童讀物 > 兒童百科全書 價格 HK$138.00

《中小學生領先讀歷史》

官方內容簡介:

  以史為鏡,可以知興衰,五千年歷史菁華,盡在其中   讓我們一同走進時光隧道,打開中國五千年歷史文化的寶藏

  《中小學生領先讀歷史》系列共十冊,自夏商周開始,到清朝結束。內容十分真實的呈現歷史原貌,對於歷史人物有著中肯的評價。除此之外,也涉獵了一些民間故事、傳說雜記,不但增添了幾分傳奇色彩,也突顯了東方特有的韻味。作者略帶趣味、幽默詼諧的講述過往故事,再搭配大量繽紛童趣的彩色插畫,讓每個孩子一翻開書都會趣味盎然,愛不釋手。 本書特色:   快樂讀、輕鬆記,「中小學生領先讀歷史」讓你一讀就通!   每頁的幽默插圖,與文字搭配無間,可讀可看,讓人印象深刻,輕鬆記憶。   流暢的文字,平易近人的說明,讓人輕鬆讀歷史。   詼諧逗趣的漫畫,為歷史故事做了最佳的詮釋。   豐富新意的編排,讓人耳目一新,體會無壓力的學習。   全書看完還有清楚的帝王表整理,可再次複習各朝代與帝王的更替順序。   嚴選朝代事件記憶卡,讓你學習記憶力UP UP~

比對一下,於《手繪中國歷史地圖》概括知道鄭和下西洋的前中後明朝時期資料後,再閱讀《中小學生領先讀歷史-走訪大明》裡的鄭和七下西洋詳細故事。

先有導讀篇章,再加上可愛的漫畫吸引著小朋友繼續閱讀,尋根究底。

詳細講述鄭和的故事,配上全版面的繪畫,意境盡現眼前。

最後的故事完結時,還附上插圖和對話文字!當我和小兒一起閱讀時,也感到相當生動有趣!

我真希望想當年能夠看到這兩套如同故事繪本的歷史書,學習歷史必定事半功倍,不再乏味!

《中小學生領先讀歷史》

作者 牟琳琳

出版社 台灣麥克股份有限公司

ISBN 9789862035351

分類 兒童讀物 > 兒童圖書 (9-12歲) > 歷史讀物

價格 HK$93.00每本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