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大館-香港回憶


「大館」是全港最大型古蹟保育項目,大館為舊時中區警署的暱稱,這個位於中環荷里活道的中區警署建築群,包括了警察總部大樓,中央裁判司署及域多利監獄等三個主要部分,共有16座歷史建築。我們用了三個多小時也參觀不完,唯有再預約一次看過夠!

古紅磚處處,拍照拍不停!連絡橋連接囚室和營房大樓,是當時出入囚室與獄吏的通道。

必到「監倉」參觀,位於整個建築群中央地方的B倉,保留了昔日域多利監獄的風貌。

一賞鐵窗感覺 :D

「大館一百面」展覽:於01座複式展室舉行,展覽設計以唐樓建築為概念,希望觀眾置身於這個小中環之中,跟各位街坊見面,聽聽他們的故事。參觀完大館和展覽後可以會走進中環社區,跟街坊互動並更深入認識本土文化。

必玩閃卡機!一蚊一張,共四款,一面是懷舊地磚圖案,一面是懷舊玩意插圖,值得留念。

扮囚犯在印刷工場工作。

可愛的插圖互動故事箱介紀中區警署建築群。

免費取鬍鬚扮中環文記「鬍鬚仔」!

以往警察的茶記「蛇竇」!順道聽下《18樓C座》廣播藝員訴說大館的故事。收銀地方還有古董收銀機。

導賞團和大館建築模型!

必睇F倉之如何「入冊」!

遊走處處新舊交融建築、藝術品和展覽,賞心悅目~

除了古蹟建築群,大館其實還有兩棟設計獨特的藝術新樓 - 賽馬會藝方和賽馬會立方,窗戶是以澳洲回收車軨金屬建造,拼合成十分具代表性的獨特圖案。館內設有當代藝術展覽,和不停期文化表演。

現在的展覽是《六種練習:蘇詠寶個展》,職員會主動又細心講解藝術品的意思!

必睇開幕光影表演「創造未來的歷史」,中區警署建築群超過170年的歷史將於營房大樓的正面外牆上呈現。這個光影匯演將帶領讓觀眾沉醉在詩情畫意間,穿越過去、現在和未來。不過只會演出到6月24日喔~ 每晚有兩場,分別是7:30pm和9:30pm。

有幸於檢閱廣場欣賞到來自法國不具名劇團的《夢幻之馬》的演出,真的非常精彩!

每天都會貼上告示,清楚告知大家當天有什麼節目和導賞團,不過要注意有些特備節目只提供先到先得網上預約的!

「大館」的全景圖,於中環D1出口後,走到半山行人天橋,就會有一個連接入口。

記得預先登記入場證:

登記網址:www.taikwun.hk

確認資料後,透過電郵收到有QR code的大館入場證

大館地址:中環荷李活道10號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