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ee You in the Cosmos》親子共讀


剛訂回來的新書,看了少許就忍不住推介給大家,不過建議親子共讀,10歲或以上適讀,或父母先讀後再伴讀,故事內容含有愛、家庭、真理和勇敢!

From medium.com:

書中透過幼年喪父的11歲主角Alex實現火箭夢的旅程,帶領讀者思考:什麼是愛?什麼是家人?什麼是真正的勇敢?書末艾力克有一段極為深刻的自我探問:爸爸這個角色代表什麼意義?面對家中有個罹患精神分裂症的母親,有時像株植物整天端坐在同一個地方不發一語,有時又會對著自己的兒子說:「你是外星人要來綁架我!」長期因缺乏愛與關注⋯⋯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年度最佳圖書《生命中的燦爛時光》

作者珍妮佛.尼文:自從《奇蹟男孩》之後,還沒有哪本書能這樣感動我!

內容簡介:

一個發射火箭的偉大計劃,一段橫跨兩千英哩的漫漫旅程。 一個男孩和一隻小狗,哪裡才是屬於他們的幸福終點? 艾力克,十一歲,熱愛一切和太空有關的事物, 甚至用天文學家卡爾.薩根的名字為自己養的小狗命名, 最大的夢想是發射自製火箭,和外星人對話。 現在艾力克的機會來了! 只要他安頓好家中處於「安靜時間」的母親, 順利搭上前往新墨西哥州的火車, 並且和論壇上那些不曾見過面的網友會合, 就可以抵達一年一度的火箭節,讓自己組裝的火箭升空。 獨自帶著卡爾.薩根踏上旅途的艾力克, 一路上遇上了形形色色的人物, 也讓原本孤單漫長的旅程變得狀況不斷。 這時,族譜網站寄來了一封關於他已故父親的電子信件, 更讓這趟實現夢想的旅行徹底走樣……

《See You in the Cosmos》

作者: Cheng, Jack

原文出版社:Dial Books for Young Readers

出版日期:2017/02/28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