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香港三尖之一【釣魚翁山】


清水灣郊野公園東西兩面最高的山峰為西面344米高的「釣魚翁」,是將軍澳出名的後山,亦是香港三尖之一,可眺望一邊西貢,另一邊將軍澳的景色!

體力有限,早上下過微雨,所以我們選擇截徑來回上山下山,由日出康城出發,一小時可登頂。 路線:石角路(峻瀅)➢釣魚翁郊遊徑➢釣魚翁➢回峻瀅或到清水灣道坐車離開

首先由污水處理廠及位於日出康城的「峻瀅」屋苑之間的後巷為起步點,一直走到尾段。

然後會到小橋和引水道,前面就是上山的截徑了。

迎面而來的一大堆幾百級的樓梯!直上衝上去吧!果然是截徑~

完成樓梯的挑戰後,未到釣魚翁郊遊徑之前又是另一挑戰,這段路程是沒有政府規劃的路線,只是行山人士自行開發,前段比較多沙石和傾斜,所以要利用市民自設的繩索輔助上山。

接著有點走進山林之心勇闖探險的感覺,不錯的體驗。

由於有時路線模糊,又有一些支路,有機會迷路,不過有GPS冇有怕!雖然都有點擔心,本人行山經驗尚淺。

見到指示牌的時候,代表你已到達「釣魚翁郊遊徑」,沒有去錯方向,然後往五塊田方向進發就正確囉~

釣魚翁郊遊徑的路比較好走~有石級的路段。向住五塊田行左不到幾分鐘,最好開住GoogleMap行,右邊有一條不明顯的小路,通往釣魚翁。

走出了林木區後,先抖一抖,吸一口涼氣,因為越接近山頂山路越尖和越斜,也要手腳並用慢慢向上爬,要好小心~ 所以千萬不要攜幼兒長者前往!

在這裡可以欣賞一邊將軍澳一邊西貢的海邊風景,不過我們上山當日天氣不好,十分大霧,所以不能拍清楚的風景照~ 向北就是廟仔墩山頭,釣魚翁矮一點。

四面八方的景色百看不厭。這是將軍澳方向的景色~

這是西貢方向的景色~

起點:

由於往清水灣的下山路會非常崎嶇,兒童不宜,所以我地走回路輕鬆下山去~

bottom of page